君漠北

时至今日,你仍是我的光芒

短篇合集2

“云雀先生,请等一下。”

云雀转身看去,棕发少年怀里抱着什么东西匆忙地向他跑来。

“什么事,泽田纲吉。”云雀看着那少年。是的,对于现在的云雀恭弥而言,这个来自十年前的泽田纲吉还只是个稚嫩的少年。

“这、这个是大家送给您的礼物。”少年不好意思的抓着头发将盒子递给他,脸上带着些许羞涩意味的笑,“这段时间辛苦您了,云雀先生。”

云雀听了嘴角微扬,神色温和了几分,他伸手欲接下盒子却在指尖刚触既时,脑海中涌进了错乱的画面。

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,在云雀面前出现了一条绯红之路,红如幻梦。

可细看之下才会发现,所谓的绯红之路不过是因路两旁皆是朱色门户加之土色赤红罢了。

没多久绯红之路上响起一阵阵马蹄声,由远及近带起一路尘埃。

一袭红色和服的少年用一方锦帕细致的托着几朵如繁星的白花,将它交予在一户人家门外玩耍的孩子,少年对孩子低声细细嘱咐,偶后进了小巷。

马车经过时孩子捧花将车拦下,车内的人掀起车帘,向孩子问了句,并递出一把展开的扇子将花接下收回。

车内黑色和服的少年盯着扇上花,良久道,“篱上素花何人采,问之只道是故人。”

最终马车向远方行去,只留下小巷中红衣少年一人无声哭泣。

云雀皱眉脱离了那片幻觉,微眯双眼,却在注意到身前的少年时,又不自觉地柔和了眉目。

他看着稚嫩的少年,收下了那份包含着不可探究情感的礼物。

然后他一如往常,淡然地向这个少年道,“明天的训练,交由拉尔·米尔奇负责。”

“诶,云、云雀先生?”少年茫然地看着他。

云雀看着这少年蓦地就笑了。

“明天你那个世界的云雀恭弥会来,我对你的训练到此为止,泽田纲吉,这段时间做的不错。”

少年看见他少见的笑容与温和的话语,有些微楞,但他很快回过神。

“谢谢您的夸奖,云雀先生。”少年看着云雀,脸上的笑容明媚耀眼。

当云雀从仪器中苏醒过来时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日子如同往日,只是每每见到泽田纲吉时他都会想到那个叫他“云雀先生”的少年。

“云雀学长,怎么了?”棕发青年担忧的看着云雀,云雀看着青年什么都没说。

深夜,云雀坐在庭院中望着空中那轮皎洁明月,不觉又浮现出少年的面孔。

“云雀学长,呃,不,云雀先生!”

在二十六岁那年云雀恭弥终于明白何为命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希望你们不要嫌太少了^_^,这次显得也还是相当的occ了,思绪也是乱七八糟的,我觉得我对不起云雀学长翻了一下存货发现云纲这个cp的文基本全都是BE(望天)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