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漠北

时至今日,你仍是我的光芒

给《此去经年》的长评

您根本算不上长评的长评已发送,请注意签收 @君翡

此去经年(1)是以睌吟梦见多年前的旧事为开头,带着一种温暖的基调但又不可避免的弥漫着一种忧伤,这种忧伤也许只是我心中的一种恍惚,因为在我的心里他已经是一个人了,除了诺大的莲花坞什么都没有,就连金凌也是金家的。

所以我点进去看的时候,看到厌离和那位眉山表姐做着糕点,晚吟和无羡打打闹闹真的是好不热闹,然后心里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种荒芜,这些热闹真的存在过,可现在不属于他江晚吟了。这大概就是以前语文老师以前常会讲的那种以乐景衬悲,写的文字再如何温暖热闹,看的人心里想的全都是如今的冷。

简而言之就是我看的欢乐可心里还是难过,凄凄哀哀的,好生难过。

呃,好吧,我自己都感觉上面说的好没有营养,像凑字数←_←

其实我最直观的感想就是厌离师姐做的东西一定很好吃,我也想吃(๑>؂<๑)

然后是(2),我看2的时候记得最清楚的不是无羡对晚吟笑着说猎到鹿,角就给你,我的好阿澄;不是上元佳节云梦烟火缭绕的街市捡到的那只受伤的小白狗;也不是厌离师姐做的那碗又甜又糯的酒酿圆子;更不是那天夜里特别紧的拥抱。

我记得的是个很小的细节,上元佳节的晚上街上是各式各样的花灯,天上的星星意外的亮,人潮拥挤人声嘈杂,无羡向晚羨手里塞了个紫金色的莲花灯笼。就那一瞬间我心动了一下,像被人把什么东西砸进了心里(`・ω・´)ノ特别的暖和还柔软。

大概就是歌里面唱的,一生最心动了。

然后不出意料的前面特别甜,后面_(:D)∠)_

这里就是(3)了,3里面让我觉得魏哥才是江枫眠亲儿子我澄绝对是虞夫人一个人生的,讲真我家老父亲要是和老江宗主一个样的话,以我这种小心眼绝对是满心仇恨。这还是亲爹吗?为了一个别人家的娃,我还被迫送走最喜欢的小狗,最主要的是我老父亲带他比带我还亲。换我不分分钟把人宰了才怪( ̄へ ̄)

我澄真的是小天使了。

然后魏哥的忧虑也是让我有点小心酸的,“怎么办呢,我姓魏,阿澄他们都姓江……我怕有一天……莲花坞我再也回不来。”一语成谶,以后你是真的不回来了(_ _)
接着下面还能算甜,然鹅晚吟说不真实的时候又是一把刀直插心脏,顺便我还想到阿翡开的那篇羡澄车春色无边最后也是晚吟说不真实,估计以后是真能连在一起。

(3)最后那一段的描写也是特别棒的,原谅我语废话糙只会说棒,我真的只是一个只会喊666的咸鱼。

然后没勾搭上阿翡的时候我是真以为此去经年只有三篇,原谅我之前看点梗图的时候不仔细_(:з」∠)_

因为我一直觉得第三篇的时候,结尾那一句可江澄偏偏就醒了,带有一种悬念感和心慌,像那种欧亨利式结尾,挺带感的。

(4)和(5)讲的是晚吟做梦的缘由,由之前的梦到现在的现实,过去到现在,带着一种荒谬的感觉,分不清梦与现实分不清究竟哪个才是真的,因为往往做梦的人总是希望梦才是真的。

最后我第一次写长评,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写好它,就只能这样草草结尾了,谢谢阿翡把它写完,期待你高考完的重修(•ө•)♡

最最后我就想夸一下阿翡,阿翡你真的是超级棒了,你一个高三党都能更的这么勤,我一个闲人写东西从来都是想写就写,不想干就不干(›´ω`‹ )感觉很愧疚,然后这几天和你聊天我也很开心,不管是讨论剧情的还是聊别的。

谢谢你写了《此去经年》,接下来的《我是魏婴》还请多多加油(。ò ∀ ó。)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