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漠北

时至今日,你仍是我的光芒

短篇合集1

大概六七岁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走在路上,因为得到心爱发卡的喜悦让她无法抑制的欢乐。

突然间小女孩停了下来,她好像看到了什么,以至于一直上扬的嘴角落了下来。

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一个白衣的男人坐在水池边,一脸琢磨不透的神色。
小姑娘歪了歪头盯了那个男人一会,最终向他走了过去,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大哥哥,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呢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没有哦,可爱的小小姐”男人看向小女孩边回答边冲她露出一个甜蜜的笑,“我没有什么可以难过的事了。”

小女孩皱起眉头一脸不解,

       “可是,大哥哥你的样子就好像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一样,看起来快要哭了,就像,就像…对了!就像舅舅和舅妈离婚后的表情一样。”

男人听后脸上那种甜到可以腻死人的笑容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小女孩无法看懂的笑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不是哦,因为我的心不见了,所以我稍微、稍微有点寂寞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心不见了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没错,被一个再也不能见面的人偷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兰Ⅹ纲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怎么突然要讲故事,算了,你讲吧。

       “恭弥大人,”一袭白色和服的女子轻手轻脚的走到云雀身边坐下,“弥宥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你好些了吗?”
  
       “托您的福,我已无大碍。”女子回道,脸上的笑容灿若春花。

云雀看了她一眼,如平常那样道,“夜深了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女子脸上的笑意微僵,但倾刻间又如之前一样。
  
       “是,也请您早些休息。”

她说完便起身如来时般轻声离去。

良久后,云雀放下手中的酒杯,看向那一地仿若揉碎的月光。

看着看着,月光下的庭院中出现了一个棕发少年的身影,乱糟糟的发,清澈水润的大眼睛和小动物般惶恐的表情。

云雀和少年静静地对视,直到少年的身影融于月光中的那一刻,他才有了动作。

云雀起身对少年笑,十分温柔,醉了时光。

他开口冲少年说了些什么,那话语却被远处而来的风吹碎,已经没办法辨别清楚,依稀只能听出“云”、“天空”之类的字眼了。

好了,故事讲完了。^_^

诶,没有了吗?!Σ( ° △ °|||)︴

没有了啊。(⊙o⊙)

那云雀到底讲了什么啊!(◦`~´◦)

谁知道呢,他最后讲了什么,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吧,我所明白的也只有,那个男人最终也输给了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云雀X纲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果然是很短的短篇吧,希望看到它的人可以给我留言,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,总之我还是个新人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\(≧▽≦)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3)